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金玉良言

设计这条路不好走,我知道
我会累垮,我会碰钉子
这些我都知道
但这毕竟是我梦想
我必须把它完成,成为我的生存之道

前几天,我和partner去survey衣服的品质与价钱
我们到回上次那间批发店问
这次是遇到了老板
起初,我们谈得好好的
可是到最后
他却说了一些“泼冷水”的话语
让我和partner沉默一下
可是仔细想想,
老板说的话也没错
毕竟他已在这行业走了很久
吃的苦比我们吃的饭多。

“你们要设计了然后批衣服给店里去卖,
他们肯定托你的帐,
到时你们有那么多钱去周转吗?”

就因为这句话。
还好当时有她在旁为我解压
我平复了许多。


今天
Playboy Mansion的负责人来找我谈设计
我照着他们的要求做,
一切都顺利
只却一张照片
我就和他说照片应该是你们给我们这些设计师的
而不是我们自己去找,因为怕找错。
可是在我讲的当儿,
他“开炮”了。

“我很欣赏你的才华
但是身为一个designer
customer要求什么,你就要给什么。
而且那些照片因该是designer自己去找,
而不是我们这些customer帮你们找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
我不会自己做更好,
我又可以省钱,
还要找你干嘛?
马六甲designer多的是,
我做么要找你?
只因为你年轻,我们沟通的来,
所以你大概懂我要的是什么”

听完了这些,
我知道他是有点生气的,
但往另方面想,
他们都是为我们好,想我们进步
所以才劝告我们
如果他们不关心我们
也没那么多口水来说我们。


这些的种种批评将会是我们进步的空间
我不会埋怨说他人的不好,
我会静静聆听忠告,
然后把它划成“进步”

希望我与partner在这方面会发展得不错

谢谢了,长辈们
没有你们,我们永远都会停留在原地
不会进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