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爸-妈-我

我爸在我就读中五的时候就过世了

我爸没有留给我们任何一样东西
所有东西与事物都得靠自己处理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也没追究
就算了

在他刚离去的那年
他只留了一辆旧车给我们
如今我把它变成了新车
而且是自己的车子
说真的
如果不是他的离去
我想现在的我还是个吊儿郎当的废才
就因为他的离去
让我奋斗
拼出了一辆车子
不用在下雨天都得凌到雨水的车
虽然小 但已满足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常吵着他买玩具给我
多么的愚蠢
要是当时我会想
把钱统统丢进银行
我想我现在可是个百万富翁了
但没关系
这些玩具都变成了我美好的回忆
没有它们
我和朋友也没话题聊

还记得当时流行的是PS1和Nintendo游戏机
我一直都要他买
我爸都常会和我说
“要买自己买”
我当时的心情当然是很生气
为什么我要什么
他都不买给我
别人什么都有 多好
如今
我明白他的话了
所谓
--不经风雨,怎么见彩虹--
现在的我
觉得这些都只是奢侈的物品

我爸呢
也教导我不少做人的道理
看到人要打招呼
吃饭不要那么大声
人家在讲话不要插嘴
要有耐心
觉得有用的东西才买

我应该做到一些吧^^

自从我爸离开以后
我妈和我就相依为命了

她开始在按摩院打工
起初我认为那种地方都是不干净的
很不开心
但久而久之
我不这么认为了

我们住在小屋里
但不是属于我们的
是暂时租的
因为原本的屋子太远了
每天上上下下
又离城市有段距离

今天当我接送她回家时
看她一副很累的样子
就没说什么
她就在车里睡了一下

到家了
看着她走上去时
才发现她平时穿的牛仔裤好像松了些
是我眼睛有问题吗
还是她
真的瘦了

我看着她走上去的那一刻
我眼眶是湿的

沉默了

我能做什么
唯一能做的是做好我本分
赚了点钱
带她回家乡一趟



我现在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我不在乎
因为我知道
人总会有离去的一天
我不怪谁
只要我曾经拥有就好

接下来这句话
我想我没正面和你们说过
现在我就借用这里说了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